close

adult-arm-art-326559.jpg

遙想當年以前當上班族的時候,白天上班的壓力,就靠花錢的方式讓自己開心,例如跟同事去吃飯或唱歌,周末就出去踏青或狂歡,總之只要覺得無聊,或是壓力大時,就會想要找個樂子來填補自己的不滿足,而剛好公司裡多的是無事想找人一起吃喝玩樂的同事,所以總覺得日子不無聊,開心的不開心的也就這樣過去了。

而如今,開始接案後,生活的精采度大不如前,每天固定的時候出去工作,晚上就回家吃飯,周末的時候,想出去就獨自外出逛逛,懶得出門就直接宅在家看電影,生活瞬間好像少了很多人在走動,而我又是一隻萬年單身狗,除了家人,少了朋友我幾乎都是一個人了,不管開心或不開心、無聊或阿雜都只有自己一個人去排解了。

 

萬萬想不到這麼快我就已經過得像獨居老人一樣。嗚嗚嗚~

 

有一次真的覺得很厭煩這一切,忍不住跟朋友抱怨,覺得生活變得好無聊呀,我本來以為朋友看到我梨花帶淚哭喊著寂寞的時候,她主動帶一些鮮肉來讓我解解悶,結果她卻只是想摳個指甲就要來解決我的問題。

 

朋友摳著手指說 ~

~畢竟你以前生活圈有太多同事圍圍繞繞,現在已經沒有所謂的同事,很容易覺得自己與社會脫節,一個人工作寂寞是一定會有的,有得必有失嘛,你脫離了主管機歪的控制,當然也失去了一些生活樂趣。

 

難道這就是有錢人常說的,成功是一條孤獨又寂寞的道路,我終於也跟有錢人的想法一樣了。

不要搞錯了,你離成功這尊貴的階級還有點遠

 

朋友三言兩句就想要打發我內心深處的苦痛,我不怪她,人都是這樣對於沒有經歷過的事物,感受通常比較不深,儘管我看她在摳指甲的時候,有一股衝動想要折下她手指,讓她知道我是用盡靈魂在跟她訴說我的感受。可惜我忍住了~

 

以前還沒接案的時候,對接案的印象就是能自我調配時間,對於後續的連鎖改變是一無所知的,選擇接案之後,才發現工作自由只是其中一部份,因工作自由所造成後續生活模式改變才是真的關鍵,有時覺得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就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,在上班時,因為公司限制關係,不管自己的狀態好或不好,裝也要裝作在上班。

但是自己接案做之後,很容易就為一個情緒或不佳的狀態,自己就無法好好工作,特別是剛開始接案時,自己還要肩負著業績壓力,這些情況都會我陷入人生凹洞中,甚至會自暴自棄起來。以前在上班的時候,覺得壓力大時,就是用力的花錢找樂子,但今非昔比,用花錢的方式紓壓,只會讓我壓力更大啊,飯都吃不飽了還好意思說要去唱好樂迪。

adult-art-conceptual-278312.jpg

不過生命也不是白癡,會自己找到出口的,少了金錢後盾的生活後,我學著用其他的方式去排解我生活中的壓力及孤寂,例如:很認真的投入一本書,暫時讓精神脫離現實的狀態中,讓自己靈魂先去別人家坐一坐也好,而且多看書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靈感冒出來,成為工作上的創造的來源,算是摸蜆仔兼洗褲的方法。

 

再來運動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,開始工作後我一直都有固定運動的習慣,運動對我的目的是抒壓大於健身,以前都會去上瑜珈課,後來經濟收入短縮之後,就改成在公園裡面健走,我覺得人在專心運動的時候,是很容易讓自己平靜下來,身心靈很自然都很專一在運動上,根本沒有力氣想其他的事情,很自然地就忘記雜念,在大量流汗後,很神奇~~你會覺得這些難過事情好像也沒有這麼嚴重了。

 

除了這些內在的方法之後,有時跟朋友聊聊天,讓自己說說笑笑也是一個方式,但是我覺得朋友的安慰只能稍稍的安撫自情緒,重要的還是自己內心的坎過去了沒?有想到應對的方式了嗎?才是真正能讓自己寬心關鍵,所以除了找朋友安慰之外,或許可以多去吸收接案界裡已經比較穩定的前輩們的經驗分享,或是依造自己目前的困境挑選有提供相關經驗的書籍,我個人覺得有經驗的建言,會比只是溫情的安慰會帶給人更多了力量。

我知道剛開始選擇接案這條路,最大的問題多半來自於不穩定的狀態,所造成各式各樣的不安,不曉得走下去是漸入佳境、還是死路一條,其實這些過程中,不管你是不是因為不穩定的關係,或是有其他的原因,過程都是一樣很折磨人的心志,但我想與其糾結於自己是否能夠成功登頂,不如好好享受這一條新道路,好好欣賞沿途風景,多認識其他人,或許接案這件事所帶給你的意義會不只一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