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exels-photo-269155.jpeg

 

記得離職後的第一天,早上的鬧鈴逼逼逼逼大響,我匆忙的按下停止鍵後,再回去睡大頭覺,睡前還流露出一抹微笑,不用在疲憊時硬撐著起床,也不用在下雨天時,冒雨去上班,接案生活真的好令人感到幸福,我的肉體真的好自由,這一份開心漫延至每一天,天空都有粉紅色的泡泡~~

我帶著粉紅色的泡泡,讓日子一天一天過,然後人也越來越帶怠惰,原本在上班的早起作息,不出三天就被我徹底瓦解,從原本每天7點起床,變成9點,變成10點,起床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中午,慢慢的起床後直接吃午餐變成常態,但你以為吃完午餐就工作嗎?當然是……還沒~哈哈哈哈。悠哉悠哉的吃完午餐之後,還要再休息一下,看個電視之後,再緩緩的開啟電腦,開啟電腦後也沒有馬上工作,常常一個不小心就瀏覽其他的東西,真的開始專心工作的時候,大概也已經下午兩點多了吧,說不動還更晚,就這樣持續做到晚上7點就停下來,這樣算下來,我都不確定我的工作時間有沒有到4個小時。

 

如此爽快日子,只有存款這種大魔王才能打擊的了已經被懶惰養肥的我

 

直到有一天,中午吃飯時發現自己食不知味,內心惶惶不安,挪心自問不安究竟為何,苦思良久後,忍不住感嘆,阿~~我好像過得太廢了阿,這一天終於來了,內心的譴責終究是降落了,摸了一下自己的眼角發現竟然有淚,而這淚不是為自己流,是為那久沒有薪水注入的存款而流。這個滴淚我大概開始接案的第二個月時就落下,本錢不多,眼淚比較快掉下來,但是知道跟做是兩回事,雖然知道要加緊腳步,但是調整的步調還是比老牛還慢,真心覺得接案簡直是惰性試煉大會,如果你想要知道自己的惰性可以強大到什麼地步的話,就歡迎加入接案生活。

 

經歷這一連串吃爽喝爽睡飽飽但是眼角卻帶淚的日子後,我開始檢示我的生活作息,發現我欠缺一個鐵的紀律及規律的作息,於是我雙手握拳、雙腳夾緊,下定決心要當個「自律」的青年 ,自律就先從調整作息開始,這件事情說是最基本的,但也是不容易,特別在案子不多,也沒有威脅壓迫的情況之下,你願意丟下被窩起床工作努力為一個不明確的未來努力,這個決心跟情操已經很不凡了。

 

試著讓作息跟上班的時候一樣,早上起床吃早餐、接著開始工作到中場休息,做到晚上結束,說到這裡你是不是覺得,這樣的作息跟上班的時候一樣,那接案有什麼樂趣,對!!你說對了~~  接案確實沒有什麼特別樂趣,如果你對接案的第一個想法是可以自由自在的工作的話,那請先把這樣的觀念拿掉吧,根基未穩的人,是沒有資格自由自在的。

那或許你會問讓作息正常對接案有什麼幫助嗎?

 

 

之所以要作息正常,是為了固定一定的工作時間量,除非一開始你有固定的客戶或是有大把客戶等著跟你合作,那這樣就沒差了,但是如果你沒有這些雄厚的優勢,卻想要成為一定穩定的接案人,那你就必須累積,累積是很重要的功課,不管是累積作品、開發市場、客戶經營,沒有一項是可以一蹴可幾,沒有一定的時間養成,是沒有辦法穩定,萬事起頭難,想要穩住腳步的話,就先從穩定作息,養成能自律性工作開始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接案 工作 作息 自律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