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了一段時間寄廣告EDM之後,我發現其實效果相當有緩慢,回信的頻率有點低落,而且發信所花費的時間其實也不算短,雖然固定的發EDM也有其功效在,能作為廣告一個途徑,但是無法立即見效的方式,有感於發信件的發酵時間覺得有點長,所以想要用更直效的方式的進行拉案子,於是我想到了陌生拜訪。

在過去我並沒有做過業務方面的工作,所以對於陌生拜訪很我還真的是很陌生,於是最近就開始研究如何進行陌生拜訪,偶然間看到一本書,我覺得很適合對於我這種初階業務人入門的一本書「初見面1分鐘完全吸引客戶」。

13596.jpg

這本書提到初次見面時的相關應對進退,分別有

  1. 陌生拜訪的目的
  2. 電話行銷的必勝方程式
  3. 一分鐘吸引人的商業禮儀與交換名片技巧
  4. 初次見面的話術
  5. 進行陌生拜訪的心態

幾個單元把陌生拜訪中可以遇到的情況都先預設出來,這對從未進行過陌生拜訪的我來說,等於預先模擬了情境讓我知道。

 

在書中作者不斷幫這些菜鳥業務進行心理建設,簡單來說,初次見面的時候,最重要的是讓對方對你留下好的印象,不要一開始預設要成功推銷任何商品,初次見面就是留下好的印象,收集到相關的情報,如果順利的話,用話術讓人有想要在預約下次見面的慾望,讓這樣的初次見面也就算是很成功了。當然也會有對方興趣缺缺的時候,如果覺得對方對於談話似乎興趣不大,也沒有太多想要多了解的慾望,那就當機立斷,結束談話,過一些日子再進行拜訪,有時還會因為當機立斷不糾纏對方的態度,也會意外讓對人欣賞。

 

再來就是身為一名業務,本身必須要多擷取身邊的資訊,製造出更多的話題去拉近跟客戶之間的距離,最後回歸到業務的本質,就是要幫公司拿到訂單,如果沒有拿到訂單,那就沒有顯現出業務的價值,無論你多會拜訪或是電話行銷都是一樣的。

而通常拿不到訂單的人都會有一個恐懼的迷思,就是害怕原本的有希望成為客戶的人會減少,但是作者點出這樣的迷思,會害到自己無法增加業績量,要自己去判斷客戶的成交性,如果成交性不高,可有可無的客戶,就儘管減少沒有關係,再增加客戶數量的同時,也要懂得篩選客戶,才不會辛苦跑一堆客戶,但是成交的寥寥無幾。

但是想要有成交的客戶,先決條件就要與客戶建立良好的信賴關係,所以當發現自己如果一直拿不到訂單,也是要回頭審視自己與客戶間的關係。

看完之後,我對於陌生拜訪這件事情看法有所改變,書中的作者也很明確點出許多業績不好的業務員的恐懼,確實與我不謀而合,有種被點到的心虛,果然是先輩才能一針見血的點出原因,現在就是朝著方向,努力成為一名有案源穩定的接案人吧!!!!!

【部分書本內容畫面

13541.jpg

13540.jpg

arrow
arrow

    仟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